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坚持改革发展强检兴业向更高质量迈进
时间:2024-03-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深入学习贯彻

全国两会精神

坚持改革发展强检兴业

向更高质量迈进

2024年3月14日下午,包头铁检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文学习最高检工作报告;传达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任务要求;传达自治区院对全区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工作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行集中研讨。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书宇主持。






郑书宇检察长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干劲、增强了信心。机关全体人员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上来,统一到最高检、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院的部署要求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目标,用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向着更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







郑书宇检察长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紧密结合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紧紧围绕铁检改革发展任务目标,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推进铁检改革各项工作。

坚持一体融合、同舟共济,

深入推动“地铁协作”取得实效

紧紧围绕区域内“地铁协作”工作意见、目标要求,依托“地铁协作”工作平台,切实加大铁检机关与地方检察机关、各行政机关、公安机关、铁路法院工作对接衔接,以“案件协助、力量互补、资源共享”等三方面内容为着力点,进一步凝聚合力,拓展延伸“地铁协作”工作路径、方法举措。

丰富完善检察队伍素质能力提升

方法内容

常态化开展庭审观摩、“机关干部大讲堂”等研学方式,通过“地铁协作”领导干部、办案团队挂职互派,进一步加大铁检机关同法院、行政机关挂职交流、协作配合,激活释放“青年生态团队”、研学小组工作活力,加大环资类案件理论研究深度、广度,以打造培育典型案例、精品案例为目标,探索建立铁检改革包头发展新模式。

加强自身过硬建设

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做好以上率下的速热传导,做实率先垂范的模范引领。坚持院领导带头办大案、办难案、办要案,加强部门间协同联动、一体融合,构建形成内外一致的环资类案件办理网络格局,坚持严的基调、硬的要求,加强干部队伍阶梯式培养锻造,推动铁检机关跨区划集中管辖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