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深化“地铁协作” 凝聚多方共识 织密野生动物“保护网”
时间:2024-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深化“地铁协作”

凝聚多方共识

织密野生动物“保护网”


为进一步深化“地铁协作”,凝聚野生动物保护合力,提升办理环资类刑事案件质效。近日,包头铁检院组织召开包头地区环资类刑事案件分析研讨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鹤主持,包头市九原区人民检察院、包头市公安局环食药侦支队、包头市公安局昆都仑区公安分局环食药侦大队、包头市动物保护协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案件分析研讨会


会议以一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犯罪案件为切入点,深入剖析案件入罪标准,证据审查、认定重点及涉案物证固定、鉴定等难点问题,就下一步如何协同配合办理好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犯罪案件进行充分交流。九原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杨季峰对办理该类案件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经验分享。包头市公安局环食药侦支队、昆都仑区公安分局环食药侦大队及包头市动物保护协会参会人员分别围绕相关案件办理情况、办案中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辖区内野生动物保护现状等内容依次进行了发言。包头铁检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鹤指出办理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应坚持以证据为核心的价值导向,并就证据搜集、保存、移送等程序提出了规范化要求,力求消除分歧、统一认识,推动形成统一的执法司法理念,共同推进案件办理提质增效。通过研讨,参会人员就规范证据收集运用、提高办案质量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为形成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野生动物保护合力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会议加强了铁路检察机关与地方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的多方协作,进一步丰富了“地铁协作”形式内容。下一步,包头铁检院将以深化“地铁协作”工作质效为目标,充分发挥生态检察职能,强化多方协作联动,依法严惩危害野生动物违法行为,以检察能动履职筑牢野生动物保护防线,为保护生态安全贡献检察力量。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