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弘扬宪法精神 强化法治担当以更有力司法保护推进改革提质增效
时间:2023-1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弘扬宪法精神

强化法治担当

以更有力司法保护

推进改革提质增效

包铁检察

2023年12月7日,包头铁检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就高质效推进铁检改革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传达学习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在全国检察宣传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永君在通辽检察机关调研讲话精神、具体要求;各业务部门就案件质量评查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凝心聚力、持续奋斗

2023年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人员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强化法治责任担当,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体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凝心聚力、持续奋斗,以高质效检察履职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高质效履职

一是压实改革责任,形成攻坚合力。按照自治区检察院、铁检分院改革推进时间表、路线图和既定任务目标,进一步理清思路、务实举措,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紧紧围绕李永君检察长提出的“三个积极探索”努力在案件协作、力量互补、资源共享等三个方面提前谋划、深度契合,以能动履职、积极作为破解改革攻坚短板弱项,借助通辽铁检机关试点开展“地铁协作”有力契机,把全区检察机关“1231”总体工作要求与包头铁检机关通过改革提升自身监督质效无缝衔接,行的更稳、落的更实、做的更细。 二是延伸评查整改,提升监督质效。严守检察办案的“第一生命线”,全面落实检察官办案责任制,做好责任传导、规范司法办案。建立健全检察官办案质效提升机制、容错机制、绩效连评机制,紧紧围绕“科学”“有效”两个关键点,切实加强案件管理工作、充实内部监控力量。努力实现对案件的全流程、全链条、全覆盖式动态质量“自评查”,加大对业务数据分析研判、预警通报,由质量监控向办案质效拓展,多措并举推进案件办理质量大幅度提升,确保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三是加强备战练兵,打造过硬队伍。纵深推进全区检察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工程,以常态化开展“三全式”培训、“三真式”实训为抓手,及时总结吸收借鉴新疆铁检机关有益经验、成熟做法,切实增强机关检察人员同铁检改革发展“适配度”,做好转型升级、坚定改革信心,以全区铁检机关构建形成“三足鼎立”业务发展新格局为有力契机,围绕跨行政区划改革任务目标,积极作为、能动履职,不断深化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以过硬队伍建设服务保障全区铁检改革取得新成效。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