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包铁检首届聘用制书记员“金秋比武” 圆满收官
时间:2023-09-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包铁检首届聘用制

书记员“金秋比武”

圆满收官



秋风明月|人间九月




“按照包头铁检院首届聘用制书记员‘业务能手’赛制内容安排,今天上午我们举行首场竞赛。本场竞赛以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主要针对参赛人员综合政治理论素能,履职所需掌握法律知识等内容进行测查。下面,我宣布一下考场纪律及有关注意事项……。”2023年9月11日,包头铁检院首届聘用制书记员“业务能手”职业竞赛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院内各部门共计13名聘用制书记员参加了竞赛。





本次竞赛以切实加强和提升聘用制书记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为目标,从而推动和深化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司法理念得到进一步转变、履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好转、精神面貌得到进一步改观,真正把全区检察长会议既定任务目标落细落实见到成效。



二天三场的竞赛比拼中,参赛选手分别完成了笔试、速录、演讲等三个环节的竞技比武,围绕新时代铁检机关发展形势任务要求,就如何精准落实铁检机关跨行政区划改革各项任务目标进行了深入思考、提出了方法举措、明确了努力方向,实现了一次从思想到心灵再到履职实践的多角度观察、全方位检索、一体式净化,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强化了思想认同、理念认同、责任认同,对铁检机关探索形成“三足鼎立”业务工作新格局进行了能动思考,激励和引领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在“提振精神、提升业绩、提高能力”中向着更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业务能手”职业竞赛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包头铁检院始终坚持在学习中强化、在强化中巩固、在巩固中提升、在提升中精进的方法要义,不折不扣落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目标要求,以建设一支过硬检察干部队伍为抓手,对标自治区院、铁检分院检察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具体举措、任务目标,聚焦集中整治“三多三少三慢”和庸粗慢浮问题,着力在推进机关作风好转上出实招、见实效,通过“文化育检”“文化强检”,让包铁检察故事更加生动、更有质效。下一步,包头铁检院将以强化干部队伍管理,细化、量化、数字化干部考核工作为目标,进一步巩固干部队伍建设成效,做好主题教育学习成效向长效机制的转换延伸,鞭策激励机关全体检察人员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工作劲头续写包铁检察奋进新时代崭新篇章。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