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无人机助力监督生态修复
时间:2023-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9日《检察日报》第6版



因某矿业公司未依照法院生效判决履行补植复绿义务,经检察机关依职权开展民事检察监督,并向法院制发检察建议,法院将该案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判决移送执行局执行。




案件顺利办结后,检察监督没有停歇。近日,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民事检察办案团队与包头铁路运输法院执行局的办案法官们,驱车280多公里深入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腹地,对某矿业公司依照法院生效判决履行补植复绿义务情况进行监督和查看。


这期间,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通过无人机定位航拍,对该矿业公司整改修复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现场采样、图片固定、影像固定,用于后期比对和跟踪监督。“快看,这里有一对大雁!”航拍时,废石堆旁天然水坑中一对大雁在饮水嬉戏的身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矿业公司负责整改修复工作的人员向检察官介绍:“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后,我们就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局的同志,严格按照审定方案马不停蹄地推进整改修复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第一批次的草籽铺撒,只要雨水充足,很快就能见到效果……请放心,我们一定认认真真、一刻不停地推进整改修复工作。”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