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以学促干】快看!这里有一对大雁
时间:2023-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学促干

快看!这里有一对大雁


“最近,达茂地区降雨量不是很好,草场长势受到一定影响。现在又是夏季最炎热的时候,不知道补植复绿工作进行的怎么样了,矿业公司的整改修复进度如何?”2023年7月20日,带着对草原生态修复工作“时时放心不下”的焦虑和担忧,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民事检察办案团队与包头铁路运输法院执行局的办案法官们,共同驱车280多公里深入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腹地,对某矿业公司依照法院生效判决履行补植复绿义务进展情况进行检察监督。


#

介绍工作进展情况

#


“近几年,达茂草原上降雨较少,整个草场长势不是很理想。今年,咱们检察机关发出检察建议后,我们就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局的同志,严格按照审定的方案马不停蹄的进行整改修复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了第一批次的草籽铺撒,只要雨水充足,很快就能见到效果。废石堆回填坑也在按照设计方案加紧施工,再过一段时间就可以进行防渗透无坏化的处理了,到时候经过评估鉴定,我们就可以按部推进草原植被的整体修复工作了。”整改修复现场,该矿业公司负责整改修复的负责人,向办案检察官介绍着草原修复补植复绿工作进展情况。

监督中,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通过无人机定位航拍,对该矿业公司整改修复进度推进情况进行了“现场采样”、图片固定、影像固定,用于后期整改修复情况历史比对和跟踪监督。(航拍中,发现废石堆旁的天然水坑中有一对大雁在饮水嬉戏)


“作为全区首例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民事检察监督案,要办就要办出最高质效、取得最好的效果。要让草原生态在检察监督中得以休养生息,还草原牧民一片绿草如茵。”

“5月份的时候,《检察日报》对这个案子的办理情况进行了报道。可以说,你们现在的整改修复结果,全国的检察机关都在关注着。”办案检察官打趣似的再次叮嘱该矿业公司整改修复负责人要认真细致地做好整改修复工作。

“请咱们的检察官放心,过一段时间欢迎你们再来监督我们的成效。我们一定认认真真、一刻不停地推进整改修复工作。到时候,一定会给咱们草原人民、内蒙人民,甚至是全国人民一个满意的交待。”该矿业公司整改修复负责人向办案检察官表达了一定要恢复好被破坏草原生态的决心。

整改修复

牢记“国之大者”,“把内蒙古建设成为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之一。全国四大天然草原,内蒙古位居第二,保护草原、森林是内蒙古生态系统保护的首要任务。今年,全区检察机关启动“草原保护协作统一行动”,吹响了全区检察机关保护好内蒙古生态系统的“集结号”。下一步,包头铁检院将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铁检机关跨区域作战优势,积极能动履职,加强跟进监督,以检察之力守护草原生态“绿色长城”,做好全区首例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民事检察监督案“后半篇文章”。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