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以学促干】检察机关跨区域携手联动助力生态保护检察协作“道更广、路更宽
时间:2023-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机关跨区域携手联动

助力生态保护检察协作

“道更广、路更宽”


包铁




2023年6月15日,包头市东河区人民检察院、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检察院、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跨区域检察协作机制会签仪式在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举行。来自“三地三区”的检察长会同铁检机关在《跨区域检察协作机制意见书》上签字,将铁检机关与地方检察机关共同开展跨区域检察协作工作引向纵深。

会签仪式









深化检察机关一体化融合履职



东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邬卫君




“加强检察机关之间的沟通协作、交流配合,不断深化检察机关一体化融合履职,是加强新时代检察工作,着力提升检察机关监督履职质效的重要手段、方法举措。”东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邬卫君对跨区域检察协作的主要目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概括。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魏春咏




“跨区域检察协作机制的建立,赋予了检察机关新的责任和新的使命,也为新时代检察机关监督履职丰富了方法路径。”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魏春咏对跨区域检察协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强




“通过跨区域检察协作、联动,特别是在办理黄河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案件中,可以更好发挥检察机关‘主阵地’‘主战场’职能作用,对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职能定位做了丰富和延伸。”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强对跨区域检察协作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阐述。



深入推进跨区域检察协作



“当前,包头铁检机关正在向纵深推进主题教育,建立跨区域检察协作机制就是对主题教育学习成效的有机转化和巩固延伸。铁检机关与地方检察机关的协同联动可以更好地形成检察监督履职合力,更有利于检察机关职能作用发挥,特别是对于铁检机关正在开展的跨区划检察改革是一种促动更是一次质的提升。”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书宇对铁检机关全力开展、深入推进跨区域检察协作的主要目的进行了阐释。




高标准、高质效开展检察协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和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代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建立跨区域检察协作机制,积极推动铁检机关与地方检察机关在深度融合中共同提升监督质效,不断深化检察机关协同联动、一体化建设是包头铁检机关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高质量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与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全面落实自治区检察院“生态检察三大协作统一行动”和纵深推进铁检机关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包头铁检院将以落地落细《跨区域检察协作机制意见书》为目标,切实加大对“五个机制、两个方面”的精准化推进落实,以高标准、高质效开展检察协作为目标,推动跨区域检察协作机制在包头铁检机关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包头铁检院公益诉讼指挥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心”工作室、案件管理中心、院史馆、党史学习教育中心等功能场馆。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