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深化检校共建 助力检法同台培训做好主题教育学习成效的有机转化
时间:2023-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同志们,按照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计划安排,为进一步深化、细化全区检察工作十大举措,压实我院推进落实全区检察机关“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具体要求,推动我院主题教育向纵深迈进。真正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中有机转化学习成效、提升监督履职素能。今天,我们以检法同台培训的形式,特别邀请到内蒙古科技大学文法学院白宇辰老师为大家做专题讲座,大家欢迎。”2023年6月12日,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包头铁路运输法院共同开展“深化主题教育同台参训提升”主题活动。



丰富铁检机关公益诉讼监督履职方法思路

活动中,白宇辰老师以《做好公共利益的“守夜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理论与实践》为题,分别从“何以必要”、“何以可能”、“何以可为”三个维度,紧紧围绕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形成、建立、发展、延伸的时间脉络,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研究,并通过国内外检察公益诉讼以及典型案例的横向、纵向比对,重点对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进行了阐述,进一步深化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责权能,拓宽了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视野,丰富了铁检机关公益诉讼监督履职的方法思路,对全体参训人员在思想上、理论上、实践中都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巩固深化。

包头铁路运输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赵平表示,通过同台参训,一方面加强了法院与检察院之间的沟通联络,强化了法检之间的协调配合。另一方面,也切实增强了法检两院在司法实践领域的共识,深化了司法机关共同守护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助推法检两院在主题教育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和提升。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下一步,包头铁检院将以充分发挥“检校共建”平台优势为依托,以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为落脚点和出发点,坚持学、查、改一体融合推进,努力营造全体检察人员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促使全体检察人员在主题教育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实落细、落地见效,以实实在在的监督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