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以学促干】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与包头市东河区人民检察院 开展协作共建交流座谈
时间:2023-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与

包头市东河区人民检察院

开展协作共建交流座谈

<<< 以学促干 >>>




为深入落实生态环境三大协作统一行动部署要求,积极构建跨区划环境资源刑事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协作新模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5月24日下午,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与包头市东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协作共建交流座谈会,呼铁检察分院调研组一行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包头市东河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阿拉塔、第五检察部主任高洁结合办案实践,详细介绍了该院办理环资类刑事案件的经验做法、典型案例和难点问题。

呼铁检察分院调研组阐述了铁检机关两级院跨行政区划改革方向和调研目的,双方针对环资类刑事案件损失评估鉴定、引导侦查取证、固定保存证据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双方还就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涉铁领域公益诉讼、地膜专项活动以及各自办理的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为呼铁检察分院、包头铁检院下一步办理环资类刑事案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经验参考。

下一步,包头铁检院将主动牵头与黄河流域四盟市检察机关签署跨区域协作共建协议,努力打造多方参与、共享共治的环境资源保护检察模式,以实际行动推动铁检机关跨行政区划改革落地见效。


座谈会:

呼铁检察分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沈浩波、综合业务部主任曹晋升,包头市东河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阿拉塔、第五检察部主任高洁,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副检察长孙时颖、第一检察部主任黄鹤等参加座谈交流。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