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狠抓落实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 包头铁检院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3-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狠抓落实做好新时代

检察工作

包头铁检院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1月9日,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专题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应勇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好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和区院党组书记李永君提出的要求,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开展新一年的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一是院党组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按照学深悟透的学习要求,接下来将安排专题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主要任务。进一步提高干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正确认识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深刻内涵。


二是切实把全院干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具体要求上来。

这次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更是安排部署、谋篇布局2023年各项铁检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此,我院党组明确提出要求全院干警要切实将思想统一到会议的主要精神上来,把力量释放到具体要求的落实上来,深刻认识本次会议召开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晰当前各项铁检工作发展所需,清醒认识自身工作职责定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四大检察”协同发力,推动包头铁检院各项检察工作再上台阶。


三是进一步抓好任务落实。

全院干警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当前铁检工作面临的挑战,需要化解的风险、克服的困难、补齐的短板,找到工作着力点。围绕当前我院各项检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各部门厘清问题关键,制定优化方案,细化举措。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着力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能,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自觉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持续深化监督理念的现代化,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四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

扎牢制度的笼子、扎严执纪的口袋,扎实遵规守矩的基石,筑牢纪律作风建设的根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抓好“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加强干警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强党风党纪、廉洁从检和艰苦奋斗教育,切实在干警思想上构筑起思想道德和纪律防线。


五是着力增强队伍建设。

加强干警教育培训工作,努力提升干警素能。加强对青年干警培养,充分发挥年轻干警学习能力强、干事创业劲头足优势。院政治部、党支部作为主要责任主体,要多谋划、多举措,采取走出去、多交流、多学习、多借鉴的模式,统筹推进包头铁检院干警队伍建设。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