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学精神 谈体会 抓落实 包头铁检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时间:2022-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学精神 谈体会 抓落实

包头铁检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2022年11月28日,包头铁检院召开2022年11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对前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研讨交流,进一步把学习交流引向深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书宇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班子成员、院领导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政治理论和实践成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推动本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讲认识、谈体会。大家一致表示,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准确把握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认真领悟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升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在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郑书宇检察长对今后的学习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上级院的工作安排,持续抓好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学习效果,全院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营造出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的检察履职工作中。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强调要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铁路检察机关作为主司公益诉讼的检察机关,更应该补齐短板、拓宽公益诉讼线索收集渠道,利用分院“法眼”大数据平台,提升办案能力,不断提升公益诉讼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刑事、民事和行政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进一步拓展法律监督广度、深度和力度。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实处。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认真查摆今年各项工作短板、弱项,积极思考有效提升法律监督质效的方法、路径,为明年工作开局打好基础。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