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疫情防控不放松 检察办案不“打烊”
时间:2022-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就是命令,履职亦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包头铁检院严守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始终坚持办案防疫两不误、同推进,确保各项检察工作有序进行。
近日,我院受理一起提请审查批准逮捕案件,第一检察部严格落实《最高检关于防疫期间办案工作的指导意见》,积极履行检察职能。第一检察部主任黄鹤多次与包铁公安处办案人员就案件具体情况进行沟通、研讨,确保及时掌握案件情况,有助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提高办案效率。同时抽调本部门干警组成办案组,迅速进入角色,开展工作,坚持做到疫情期间证据标准不降低、案件质量有保证。
为进一步准确认定案件事实,第一检察部干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佩戴口罩、身着防护服化身“大白”前往包头市看守所远程提审犯罪嫌疑人,告知其享有的权利和应履行的义务,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同时围绕案件基本事实等方面充分听取了犯罪嫌疑人的供述和辩解,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检察办案质效不打折。
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包头铁检院将继续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和检察办案相关要求,扎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把疫情防控和办案履职同步抓紧抓好,为维护司法公正继续贡献检察力量。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