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最高检5个巡视组已全部到位, 2018年第一轮巡视要做哪些事?
时间:2018-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4月16日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2018年,最高检的第一轮巡视工作已经开始!五个巡视组已经相继进驻内蒙古、浙江、重庆、青海4个省级检察院党组及最高检民事行政检察厅、机关服务中心2个厅级单位党组织展开巡视工作。 

 

 

 

 

    4月1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国检察机关巡视工作会议暨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记者程丁摄
 

本次2018年的首轮巡视,重点巡视内容有哪些?每个巡视组的组长是谁?巡视工作怎么安排?

 

 

 

 

 

 


 

第一巡视组 


 

巡视组组长:徐安 

巡视对象:重庆市检察院党组及五个分院党组

巡视时间:4月23日至6月15日


 

     4月23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重庆市检察院党组及五个分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会见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许卫国和第一巡视组组长徐安一行,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市委常委、秘书长王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文容陪同会见。许卫国通报了最高检党组开展本轮巡视工作安排。陈敏尔就市委有关部门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动员会上,许卫国、徐安分别作讲话。重庆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副主任、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杰提出相关要求。重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作表态发言。


 

    第一巡视组将:坚决落实中央和最高检党组要求,强化政治巡视定位,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深入扎实开展好系统内巡视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值班电话: 

023-67525363

67525829

(受理时间为:9:00—18:00)

邮政信箱: 

重庆市渝北区6907号信箱

电子邮箱: 

gjyxs1@spp. gov.cn


 

第二巡视组 


 

巡视组组长:曾页九

巡视对象:浙江省检察院党组

巡视时间:4月23日至6月15日


 

    4月23日上午,最高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最高检纪检组组长王兴宁带领最高检党组第二巡视组向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汇报了本轮最高检党组巡视工作安排,车俊对最高检开展系统内巡视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浙江省委有关部门和省检察院党组积极主动、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4月23日下午,最高检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浙江省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最高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最高检纪检组组长王兴宁就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任振鹤和最高检党组第二巡视组组长曾页九讲话。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作表态讲话。 


 

    第二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作为系统内巡视工作的最高原则,把加强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为系统内巡视工作根本目的,把推动检察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责任作为系统内巡视工作的重点任务,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巡视工作。


 

值班电话: 

0571-87180039

13575487027

(受理时间为:9:00—18:00)

邮政信箱: 

浙江省杭州市文三路379号最高检第二巡视组收

电子邮箱: 

gjyxs2@spp.gov.cn


 

第三巡视组 


 

巡视组组长:郭兴旺

巡视对象:内蒙古检察院党组

巡视时间:4月20日至6月15日


 

    4月20日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内蒙古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如林就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内蒙古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自治区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喇军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巡视组组长郭兴旺讲话。内蒙古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琪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前,李如林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佳,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奇凡就本轮最高检党组巡视工作安排进行了沟通。

    第三巡视组将:坚决落实中央和最高检党组要求,加强巡视组自身建设,聚焦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政治巡视定位,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深入扎实开展好系统内巡视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值班电话: 

0471-5182603

(受理时间为:9∶00-18∶00)

邮政信箱: 

呼市2587信箱

电子邮箱: 

gjyxs3@spp.gov.cn


 

第四巡视组 


 

巡视组组长:朱建华

巡视对象:青海省检察院党组

巡视时间:4月20日至6月15日


 

    4月20日上午,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巡视青海省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最高检检委会专职委员陈国庆向青海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宁通报了本轮最高检党组巡视工作安排。动员会上,陈国庆就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青海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滕佳材就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了强调,第四巡视组组长朱建华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青海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訚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第四巡视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深入扎实开展好系统内巡视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值班电话: 

0971-5361483

(受理时间为 9∶00-18∶00)

邮政信箱: 

西宁市132信箱

电子邮箱: 

gjyxs4@spp.gov.cn


 

第五巡视组 


 

巡视组组长:张晓玉

巡视对象:最高检民事行政检察厅、机关服务中心

巡视时间:4月20日至5月20日


 

    4月2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五巡视组巡视民事行政检察厅、机关服务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最高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最高检纪检组组长王兴宁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第五巡视组组长张晓玉通报了本轮巡视工作安排,民行厅党支部书记、厅长胡卫列,机关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张红生作表态发言。

    第五巡视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围绕检察机关党的六大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深入检查民行厅、机关服务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贯彻落实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规范司法行为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司法腐败问题情况,以及上一轮最高检党组巡视整改落实等情况。通过开展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值班电话: 

13691278271

(受理时间为8:30—18:00)

信箱: 

在最高检东区、鲁谷和香山办公区均设有巡视工作意见箱

电子邮箱: 

gjyxs5@spp.gov.cn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