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全力推进包铁检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时间:2018-0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22日,包头铁检院党组按照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呼铁检察分院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部署要求,积极召开包头铁检院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分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葛瑞民同志到会督导,包头铁检院专职委员、副调研员列席会议。

会前,包头铁检院党组紧紧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研究制定《包头铁检院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根据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结合班子成员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文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关于2018年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的实施方案》,全面落实了“六个聚焦”的学习要求,真正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主要内容、基本方略。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书面征求有关单位意见建议,主动走访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检察联络员意见建议。党组成员相互之间交换了意见,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干警代表进行了谈心谈话,并主持起草了包头铁检院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分别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书宇同志报告了民主生活会召开前的准备情况和意见征求情况,代表包头铁检院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积极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分院葛瑞民专委对包头铁检院党组积极组织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包头铁检院党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缜密安排民主生活会的有关内容,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召开党组民主生活会,充分说明包头铁检院党组“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三个一以贯之”更加深刻,体现了包头铁检院党组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针对下一步工作,葛瑞民专委要求包头铁检院党组继续深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效,不折不扣的抓好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化检察改革各阶段目标任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自觉。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定力推进包头铁检院向着更高目标迈进。

最后,包头铁检院党组书记郑书宇同志代表院党组表态,将严格按照分院葛瑞民专委的要求,切实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包头铁检院工作向前迈进的实际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纲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新思想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包铁检察新篇章。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