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社”携手联动 共筑“半边天”权益保障蓝天净土
时间:2024-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社”携手联动

共筑“半边天”权益保障蓝天净土




“泉丰社区的各位女干部、女同志、妇女朋友们,大家早上好,很高兴能够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里以这样一种特殊的形式,向在座的每一位女同胞,送上包头铁检人的一份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2024年3月8日,稀土高新区万水泉镇泉丰社区党委与包头铁检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追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主题观影活动。





普法宣讲



活动中,包头铁检院政治部副主任陈焘,以《加强妇女权益保障 做好新时代守护“半边天”检察卫士》为题,围绕修订后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为泉丰社区100余名妇女进行了普法宣讲。讲座中,陈焘副主任以简单梳理罗列《妇女权益保障法》10章、86条基本框架内容开题,分别从新修订实施后妇女权益保障法所呈现出的七个方面亮点及本次修法所遵循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结合妇女权益保障典型案例进行了重点讲解。宣讲后,大家一同观看了近期热映的检察题材影片《第二十条》。




加强妇女权益保障,切实维护广大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是新时代赋予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使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新修订实施后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授权检察机关对侵害妇女权益、损害公共利益的情形提起公益诉讼,进一步完善了妇女权益保障内容、提升了妇女权益保障水平。下一步,包头铁检院将以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自身职能优势为依托,切实加大对《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宣传力度,通过普法进企、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网络、开设“妇女维权大讲堂”等多种形式,不断增强广大妇女的法治观念、法治意识,提高广大妇女运用法治思维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水平。与此同时,我院将进一步加大同驻地社区党委、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的沟通联络、协调配合,务实结对共建方法举措,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职能功效,以实实在在的监督实绩为“半边天”权益保障贡献检察力量。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