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砥砺初心 感受大河激荡 对话黄河 以检之力守护岁岁安澜
时间:2023-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砥砺初心

感受大河激荡

对话黄河

以检之力守护岁岁安澜




包头黄河湿地国家文化公园博物馆


“黄河被誉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人们把这条流经神州大地心脏地区的河流升华为‘圣河’,又是中华民族的根,这根维系着我们,哺育着我们。它把中华大地串联起来,把中华民族串联起来……。”2023年11月21日,包头铁检院党支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走进包头黄河湿地国家文化公园博物馆,以“砥砺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生态检察助力‘母亲河’岁岁安澜”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打卡黄河文化,近距离感受“母亲河”的激荡澎湃。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书宇及班子其他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机关全体党员先后走进文化公园博物馆序厅、史前黄河厅、千面黄河厅、人文黄河厅、治理黄河厅、生态黄河厅、未来黄河厅等七个展厅,深入了解黄河文化、感悟黄河精神、饱览“母亲河”婀娜的风采、探秘黄河古老悠久的历史文脉、感受“圣河”雄浑的气魄、激荡的情怀。

大河激荡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出全体党员强化监督履职、积极担当作为,以饱满热情奋进新时代的冲锋劲头。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对标全区铁检机关深入推进跨行政区划改革的任务目标、具体要求,深入学习领会新疆铁检精神,牢记“国之大者”,以改革为契机,立足生态环境检察职能作用发挥,能动履职、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以高质量监督实绩守好“祖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生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铁检之力共护“母亲河”岁岁安澜。

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最后,机关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