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以观促学 以案代训 做好干部队伍素能系统性提升
时间:2023-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观促学 以案代训

做好干部队伍素能

系统性提升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主题教育学习成效,加快提升检察人员能力素质,同时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8月23日,包头铁检院组织检察人员对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开展庭审观摩。




庭审观摩活动



庭审现场庄严肃穆,庭审流程有序规范。庭审中,公诉人紧紧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有针对性地对被告人进行讯问,层次分明地进行举证、质证,依法从事实认定、案件定性等方面发表了公诉意见。举证详略得当,质证条理清晰,答辩论述充分,并当庭开展法庭教育,被告人当庭认罪悔罪,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效果。


此次观摩活动发挥了以观促学、以案代训的实效,对规范检察人员出庭行为,提高出庭公诉水平,全面提升办案素能起到较好的促进作用。同时,观摩人员直观了解一名公职人员是如何在利益诱惑中,违背初心使命,背弃理想信念,一步步跌向犯罪深渊的细节和过程,深刻认识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将庭审现场变成“零距离”的廉政法治课堂,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



下一步,包头铁检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围绕提振精神、提升业绩、提高能力“三个关键”,扎实开展“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北疆检察铁军。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