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以学铸魂】筑牢政治忠诚 牢记初心使命 巩固强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提升
时间:2023-08-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包铁检察 2023-08-18 20:21

筑牢政治忠诚

牢记初心使命

巩固强化主题教育学习

成效转化提升

以学铸魂




主题教育

2023年8月17日,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和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最高检大检察官研讨班和自治区院高级检察官研讨班会议精神,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署名文章《弘扬“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闯出新路》。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书宇主持,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参会。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人员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上来,统一到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的具体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推进全院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要有强烈的使命召唤意识。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意识,聚焦聚力办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教育引领机关全体人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各项检察工作之中,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

深刻领会检察工作现代化的“两个维度”,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全面准确贯彻最高检大检察官和自治区院高级检察官“两个研讨班”精神,认真检视、深刻剖析,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紧盯监督履职中做不优、做不强、做不精、做不实的突出问题、矛盾症结,有的放矢、对症下药,积极谋划、分类施策,以精准落实铁检改革各项任务要求为契机,努力提升“包铁检察”品牌能效。

要有强烈的忠诚奉献意识。

深化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切实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全面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切实担负“一岗双责”,坚持刀刃向内,敢于自我“加压碰硬”,层层传导压力、一级带动一级,形成全院上下一起抓的浓厚氛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检察干部队伍。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让党员干部充分感受到党的严管和厚爱。坚持“司法为民”宗旨,做实为民检察服务,坚持“让群众评价”的标准,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在学查改一体推进中取得更大的成效。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