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以学促干】 提升司法公信 强化诚信意识 检社携手共建社会信用体系“绿色屏障”
时间:2023-06-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学促干】

提升司法公信 强化诚信意识

检社携手共建社会信用体系

“绿色屏障”



“尊敬的各位社区干部,大家上午好,很高兴今天能够来到我们泉丰社区,与大家围绕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这一话题,进行一次面对面的深入交流与学习分享。同时,也希望通过今天的讲授,能够对大家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强化社区居民的诚信意识起到积极的作用。”2023年6月25日,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民事检察宣讲团”走进包头市稀土高新区泉丰社区开展“提升司法公信 强化公民诚信意识”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王坤以《遵纪守法铸诚信》为题,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诚信观念入题,分别围绕诚信体系建设、个人信用、提升司法公信力、如何强化公民诚信意识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引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主要条文和最高法、最高检司法解释,重点对失信人员惩治、虚假诉讼、合同诈骗等内容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讲授。


普法宣传

活动中,第二检察部“民事检察宣讲团”为社区居民发放了普法宣传册,并围绕社区居民关心关切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法律咨询。




信用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包头铁检院紧紧围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紧密结合监督履职实际,充分运用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LED显示屏,积极向人民群众宣传诚信体系建设、个人信用等方面的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对打击虚假诉讼、合同诈骗、民事欺诈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宣传。下一步,包头铁检院将强化延伸检社携手联动宣传功效,以更多人民群众可感可触的形式加大对公民诚信的宣传实效,为高质量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贡献包铁检察力量。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