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以学促干】积极践行“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 做实“六大保护” 做好“护花使者”
时间:2023-06-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积极践行“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

做实“六大保护”

做好“护花使者”


包铁检察

2023年6月13日,包头铁检院政治部副主任陈焘走进包头市稀土高新区万水泉中心小学,以“检校携手联动 推进“两法”落实 努力实现‘1+5>6=实’共护祖国未来健康成长”为题,为该校六年级学生进行了法治专题讲座。讲座中,陈焘副主任结合最高检发布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白皮书(2022)》主要业务数据,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主要内容,重点对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条文及有关制度,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解读。



01

法治专题讲座

“老师,能给我们讲一讲检察院是干什么的吗?”“老师,他们总爱给我起一些外号,这算不算校园欺凌呢?”“老师,我有时候看手机的时间比较长,总是管不住自己,总是会因为这样的问题和家长发生矛盾,弄得父母很不愉快,我自己也总是觉着特别的委屈,您有解决的办法吗?”讲座中,陈焘副主任以提问、答疑等互动形式,将具体法条融入小学生日常学习生活进行了讲解,面对小学生的日常困惑进行了有效疏导。

?有效疏导困惑




02

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中,陈焘副主任向万水泉中心小学赠送了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手册、法律汇编和普法丛书,为同学们进行了绘画心理测试。


下一步,包头铁检院将以主题教育向纵深迈进为契机,以检察机关双向保护职能作用发挥为抓手,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做好“四大检察”融合履职,促进“六大保护”整体落实,用心用情守护好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