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呼铁检察分院政治部主任黄长喜一行深入包头铁检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督导
时间:2023-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呼铁检察分院政治部主任黄长喜一行深入包头铁检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督导 》》》



2023年6月7日,呼铁检察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长喜一行深入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督导。呼铁检察分院政治部副主任昀立、机关宣传干部马之瑜陪同调研督导。

主题教育




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长喜主任对全区铁检机关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具体任务、主要内容进行了阐述;对如何更好发挥铁检机关职责使命、功能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就铁检分院党组纵深推进主题教育,切实加强对基层铁检机关指导、督导工作的方法要义进行了强调。

包头铁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书宇围绕本次调研督导的主要任务,结合包头铁检机关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取得的实绩成效、对照检视出的问题、整改推进具体举措等内容向调研督导组做了汇报。随后,调研督导组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包头铁检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特别是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

主题教育




督导意见反馈会





督导意见反馈会上,黄长喜主任对包头铁检院紧紧围绕全区检察机关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主要任务,持续深入向纵深推进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效、主要做法给予了肯定,对如何更好营造开展主题教育浓厚氛围,切实解决好党员干部学思用贯通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出了意见建议。昀立副主任就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党建阵地建设、亮点特色工作等内容提出了具体意见。机关宣传干部马之瑜结合近期全区铁检机关主题教育内外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针对下一步工作,黄长喜主任要求着重从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在真学真用上下功夫。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多思多想、深学笃行,努力做到入脑入心融入血液灵魂,做好理论学习与监督履职的“双融合、双促进”,坚持学以致用、学思用贯通,严防理论学习、工作实践“两张皮”。

二是在带头引领上下功夫。抓住关键少数,注重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发挥,紧紧围绕主题教育任务要求,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学习研讨交流,在知信行统一中不断把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

三是在主动谋划上下功夫。要坚持在深度融合、深入结合两个方面落脚发力,充分发挥院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工安排,进一步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内容,以“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为着力点,在主题教育中生动践行检察为民的使命担当。

四是在协调推进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检视整改,以学、查、改一体推进为目标,努力做到在学习中强化、学习中提升、学习中检视、学习中整改、学习中见效,对查摆出的问题要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动真碰硬、务求实效,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郑书宇检察长表示,将严格按照分院调研督导组提出的意见要求,从严从细从实推进包头铁检机关主题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紧紧围绕5个目标要求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不断加强学习成效的有机转化,以实干诠释忠诚,以业绩展示担当,在主题教育中推动包铁检察各项工作向更高质效迈进。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