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以学促干】聚焦铁检职能 强化检察监督 呼铁检察分院第一检察部赴包头铁检院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时间:2023-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聚焦铁检职能

强化检察监督

【以学促干】

呼铁检察分院第一检察部赴包头铁检院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5月24日至25日,呼和浩特铁路运输检察分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沈浩波一行深入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专题调研工作


座谈会上,包头铁检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黄鹤介绍了2020年以来我院对站车交接案件的监督情况,重点对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升站车交接案件监督质效的具体举措进行了详细介绍。沈浩波主任对我院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院和分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着力提升检察监督质效,积极开展站车交接案件监督工作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针对下一步工作,沈浩波主任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平台优势,引导检警一线办案人员加强学习,提升案件办理规范化水平和执法素能。二是加强沟通协商,针对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及疑难问题,由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统一协调,检察机关与侦查机关及时会商解决。三是提升办公室运行规范化水平,制作工作台账,确保意见建议落到实处,督促整改有始有终。



调研中,沈浩波主任一行前往包头铁路公安处执法办案中心,实地了解公安机关站车交接工作开展情况。与公安机关就站车交接工作衔接、信息共享、案件查询、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还就相关案件进行了研讨分析。

双方一致认为,站车交接案件是铁路公安机关最具特色的案件类别,铁检机关依法对这类案件进行监督是保障司法公平正义的重要手段,有利于维护铁路的安全稳定。下一步,检警双方将以本次调研座谈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站车交接工作协作,形成检察监督合力,确保法律正确实施,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