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不负韶华逐梦行 青春飞扬勇向前——包铁检青年干部与检察长共话新时代检察工作
时间:2023-05-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不负韶华逐梦行 青春飞扬勇向前——包铁检青年干部与检察长共话

新时代检察工作






“各位青年干部,今天是中国‘五四’青年节,也是‘五一’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按照院党组工作部署,结合我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院党支部召集机关全体青年干部,通过与检察长面对面座谈交流的方式共话新时代包铁检察工作……。”2023年5月4日,包头铁检院组织召开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交流会。



谈理想、谈人生、谈未来



会前,机关全体青年干部围绕“假如我是检察长”、“我理想中(遇见)的包铁检”、“成长的烦恼与困惑”等三方面内容进行选题,并结合当前检察机关发展形势任务、目标要求、方法路径,特别是检察队伍建设中亟需解决的主要问题、补强的短板弱项进行了深入思考,撰写了发言材料。会上,机关青年干部们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实际,谈理想、谈人生、谈未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形势任务中;聚焦到这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上;聚焦到青年干部奋进青春主题里,从身与心之间落笔,在思与行之处探究,为自己、为明天、为未来擦亮了青春底色,亮出了青春名片,让自己在微光中洞见到燃烧的青春。


增强理想信念 明确目标航向



座谈交流中,郑书宇检察长与机关青年干部促膝长谈、畅所欲言,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为机关青年干部答疑解惑、传经送宝、洞察人生,引导青年干部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明确目标航向、点燃奋进激情,拨开了青年干部成长道路中遇到的种种困惑、层层迷雾,以“大家长”、“知心人”的身份勉励青年干部积极投身铁检发展改革事业,践行宗旨为民司法,把忠诚干净担当写入青春诗册、融入奋斗血脉,帮助机关青年干部成长、成才,走向成功。下一步,包头铁检院将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为契机,强化对机关青年干部的教育、引导、监督、管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中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向着更高质效迈进。



包铁检察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