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铁检分院机关党建及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督查组到包头铁检院督导检查党建工作
时间:2017-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111日、2日,铁检分院调研员孙少敏、副调研员赵建章、政治部科员岳润芳等3名同志组成的机关党建及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督查组到包头铁检院督导检查基层基础党建工作。本次督查以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围绕班子建设、制度建设、日常工作等三个方面的二十项内容进行督查,旨在通过本轮督查进一步严肃和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激发党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台阶。

    督查工作中,包头铁检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党支部书记王中海,对包头铁检院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规党纪的具体要求,坚持不遮丑、不护短,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分别对包头铁检院党支部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各项决策部署、严格党组织生活制度、党支部自身建设、党员干警教育管理等方面掣肘包头铁检院党建工作向前推进的顽疾痼癖、主要症结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剖析和认真查找。

    铁检分院调研员、督查组组长孙少敏指出,深入开展机关党建工作及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是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适应党建新常态要求,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更是切实推进党支部建设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的有效方法和重要途径。包头铁检院机关党建工作总体来讲初见成效,但是距离全区机关党建工作目标任务仍然存有差距。希望包头铁检院能够以本轮督查工作为契机,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建设要义,全面落细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苦下真功,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为全区基层基础党建工作向前迈进贡献力量。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