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守护万鸟千飞“驿站”“检察蓝”助力候鸟平安迁徙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守护万鸟千飞“驿站”

“检察蓝”助力候鸟平安迁徙

包铁检察



01

加强野生动物保护







为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坚决打击遏制非法猎捕、杀害等破坏鸟类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充分发挥刑事检察职能,确保候鸟安全过境,3月14日,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联合土默特右旗公安局及相关单位深入黄河沿线共同开展野生动物巡查巡护及保护宣传活动。









02

共同维护生态平衡和生物多样性








沿黄区域是天鹅、赤麻鸭等候鸟春季迁徙的重要中转停歇地之一,保护过境候鸟安全,是保护生物多样性、生态平衡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举措。活动现场,包头铁检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鹤实地查看了候鸟的栖息环境,了解当前候鸟救助的相关知识,与公安民警共同巡查部分黄河沿线。并围绕倡导广大群众提高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共同维护生态平衡和生物多样性等内容开展普法宣介。







03

以司法实践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全区铁检机关跨行政区划集中管辖改革以来,包头铁检院积极依法能动履职,坚决打击非法猎捕、杀害或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等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与地方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共同开展专项活动,切实加大对该类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下一步,我院将着力发挥跨行政区划管辖职能优势和作用,不断强化与公安机关、环境保护部门协作配合、沟通协调,坚持打击犯罪与预防保护两手抓,织密野生动物司法保护网,以司法实践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检察力量。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