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普法春风来 护航青春路
时间:2024-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普法春风来 护航青春路

包铁检察 2024-03-14 16:46

普法春风来

护航青春路

包铁检察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强化学生法律意识,提高法治素养,3月14日下午,稀土高新区万水泉中心小学举行了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包头铁检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鹤受聘成为该校法治副校长,敲响了开学第一堂法治“上课铃”。



强化法律意识





课堂上,法治副校长黄鹤以“尊崇法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为课程中心,结合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实际讲解法律法规,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尊法、学法、懂法的意义及价值,引导同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并为学生发放法治宣传图书,现场气氛热烈,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保护能力。





延伸法律监督职能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推进法治副校长工作,既是法治建设的要求,更是时代的需要。下一步,包头铁检院将继续延伸法律监督职能,依托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广泛有效开展青少年普法活动,为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END】


包铁检察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