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强化本领意识 提升办案素能 努力适应铁检跨区划改革发展需要
时间:2023-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强化本领意识 提升办案素能

努力适应铁检跨区划改革发展需要


2023年10月30日,包头铁检院第二检察部召开工作会议,围绕铁检机关跨行政区划集中管辖环境资源类刑事案件进行“集体补课”。

会上,检委会专职委员曹蓉就如何提高环资类刑事案件办理质效为分管部门人员进行了专题讲授,重点围绕污染环境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等两个罪名及其犯罪构成要件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延伸,与会人员围绕典型案例进行了研讨交流。针对下一步工作,曹蓉专委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部门全体人员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当前铁检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院党组推进改革具体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积极融入、服务全院工作大局,助力我院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二是强化素能提升,努力适应当前铁检改革发展需要,重点在部门人员综合素能提升上下功夫,对标我院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目标要求,紧密结合铁检机关跨行政区划集中管辖环资类刑事案件办理实际,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坚持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目标,在部门内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比武”活动,力争通过“集中强化”的形式,在短期内迅速提升部门人员监督履职综合素能。

三是强化交账意识,对标全院各项检察工作任务目标,在前三季度综合业务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做好第二检察部所涉各项案件质量评价核心指标的汇总、梳理,重点对部门年终办案数据加强预警分析,紧盯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确保部门内各项检察工作不漏项、不掉队,为全院整体工作质效提升发挥好部门功效。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