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以学促干】包头市生态环境领域“专家型”业务骨干受邀担任包头铁检院特邀检察官助理
时间:2023-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包头市生态环境领域“专家型”业务骨干受邀担任包头铁检院特邀检察官助理

【以学促干】



2023年8月16日,来自包头市生态环境局的2名专家型业务骨干,受邀担任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特邀检察官助理。包头铁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书宇为2名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了聘书。包头铁检院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

座谈会上,郑书宇检察长向2名特邀检察官助理简要介绍了包头铁检院基本情况、历史沿革,重点对铁检机关跨行政区划检察改革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说明,并针对包头铁检机关近年来办理的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公益诉讼案件成效和主要做法进行了介绍。2名特邀检察官助理分别围绕包头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职责,就近年来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政策、基本制度、标准和技术规范;监督管理全市污染物减排目标落实;环境污染防治监督管理、生态保护修复;生态环境监测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

秦伟

包头市生态环境局法规与标准科科长秦伟表示:“这次受邀担任包头铁检院特邀检察官助理,既是职责所在也是积极适应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所需。收到包头铁检机关邀请函后,市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题召开会议研究确定选聘人选,并对我们认真履行好特邀检察官职责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我们将倾尽全力配合包头铁检机关,在发挥好生态环境监管与行政执法权能的同时,助力提升我们铁检机关在生态环境领域案件办理专业化水平,实现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与检察机关监督履职的双赢多赢共赢,共同筑牢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为自治区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张世峰

包头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张世峰表示:“受邀担任检察机关特邀检察官助理,深感自身责任重大。一方面,我们要严格按照最高检有关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的具体规定,紧密结合自身职能作用积极认真履职,做好我们铁检机关的‘外脑’和‘智囊’。另一方面,通过担任特邀检察官助理的有力契机,切实加大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机关同铁检机关的协调配合、深度融合,共同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和监管工作,为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做出应有贡献。”



郑书宇检察长指出:“8月15日,在首个全国生态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检察工作提出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也为我们共同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指引和遵循。通过今天的活动,一方面希望2位特邀检察官助理能够帮助我们在更大空间和层级上提升我们在生态环境领域开展检察监督的能力水平。另一方面,也希望2位特邀检察官助理对我们的监督履职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我们的工作质效向着高质量目标迈进。”



截至目前,按照监督履职需要,包头铁检机关已完成首批5名特邀检察官助理聘任工作。下一步,包头铁检院将以特邀检察官助理职能作用发挥为切入点,进一步丰富完善特邀检察官助理履职方法内容,优化提升“外脑智慧+检察监督”机制优势,推动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走深走实,助力全院各项检察工作向着更高目标迈进。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