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以学促干】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做实问题检视整改
时间:2023-07-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做实问题检视整改


以学促干

开展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并贯穿始终,为在深化调查研究上务实功、见实效,确保主题教育抓实抓细落地见效,助推包头铁检院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包头铁检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时颖一行深入巴彦淖尔、乌海等地与铁路沿线各站段、派出所开展调研座谈。

涉铁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的协同治理是此次调研的重点。涉铁外部环境安全隐患种类多、基数大,安全运行形势严峻复杂。当前,正值夏季,汛期、暴雨、大风、雷电等极端天气较易发生,自然灾害与安全生产发生耦合事故几率增大,辖区内铁路沿线安全生产管控形势任务艰巨。在对铁路各站段开展调研过程中,孙时颖重点针对铁路沿线各站段在安全生产中遇到的现实困难、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调研。借助司法保护,积极推动构建涉铁外部环境安全生产公益诉讼协同治理格局的形成。

调研座谈

下一步,包头铁检院将以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为契机,严格落实主题教育任务要求,立足铁检职能,紧盯监督履职中的薄弱环节、短板弱项,查不足、找差距、促整改、抓实效,做好做实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中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向着更高质效目标迈进。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