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以学增智】机关干部大讲堂第七期开课啦!
时间:2023-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





机关干部大讲堂第七期开课啦!

【以学增智】



“各位领导、同志们,按照我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队伍素质能力提升计划安排,今天由我为大家做专题汇报和学习分享。”2023年6月26日,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第七期“机关干部大讲堂”如约开讲。




机关干部大讲堂


本次大讲堂由包头铁检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贺银梅讲授,贺银梅以《放火罪犯罪构成及认定》为主题,从放火罪的法条规定、立法沿革、保护法益、构成要件等几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放火罪的犯罪认定、危害后果及刑事责任,并结合案例及包头铁检院办理的常见案件类型总结了认定犯罪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如特殊时间节点、因果关系理论分析及介入因素判断等。本次讲授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授课同志在认真备课、讲授交流、思想碰撞的过程中把理论与实践进行了深度融合,对自身素能提升进行了有效吸收转化。参训同志通过对讲授内容的思考与讨论,进一步发现和检视出自身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而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下一步,包头铁检院将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检察官队伍“主体效能”,把授课培训作为持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增强法律监督能力、高质量推进监督履职质效的主要内容、方法举措,促推全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