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以学促干】呼铁检察分院综合业务部到包头铁检院开展调研工作
时间:2023-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呼铁检察分院综合业务部

到包头铁检院开展调研工作

【以学促干】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着力提升铁检机关控告申诉、案件管理、法律政策研究工作质效。2023年5月24日,呼铁检察分院综合业务部主任曹晋升一行深入包头铁检院开展调研。

调研中,曹晋升主任针对包头铁检院近年来控告申诉、案件管理、法律政策研究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重点对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短板弱项,特别是各项工作如何更好一体推进、融合发力进行了深度调研。包头铁检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曹蓉就近年来控告申诉案件的主要类型、特点;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运行情况以及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落实;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推进情况;课题申报主要研究方向、研究重点、研究内容和形式;司法救助相关政策、制度落实等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


曹晋升主任强调,综合业务部门是检察机关重要的内部运行监管部门,发挥着“硬核处理器”、“智慧大脑”等重要作用,担负着检察办案、监督履职承前启后、承上启下的重要职能。当前,正值全区铁检机关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时期、关键时刻,作为检察机关综合业务部门,要进一步提升境界、提高能力、提升质效,精准把握、准确适用检察机关新版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常态化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数据会商,进一步拓展司法救助案源渠道,加强同其他业务部门沟通、融合,强化检察建议把关审核,以更高质效推进工作。


孙时颖副检察长表示,将紧紧围绕本次分院调研工作主要任务、工作目标,进一步深化、细化部门工作,紧密结合主题教育任务要求,从部门薄弱环节、薄弱点入手发力,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努力提升包头铁检机关控告申诉、案件管理、法律政策研究工作能力水平,积极适应新时代铁检工作发展形势任务要求,助力全院各项工作向着更高目标迈进。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