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以学铸魂】 强化使命担当 守护黄河安澜 让公益保护赋能“母亲河”奔流不息
时间:2023-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强化使命担当

守护黄河安澜

让公益保护赋能“母亲河”

奔流不息

【以学铸魂】

“巍巍大青山、绵延黄河水,孕育了包头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明。这里‘城在林中,林在城中;苇溪连片,古河悠悠’。中国母亲河—黄河流经包头220公里,形成1.36万顷黄河湿地,自古以来,就是包头人民的水源涵养地,承载着包头近300万人的吐故纳新。……”2023年5月19日,包头铁检院党支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包头黄河国家湿地公园宣教中心,开展“强化使命担当 守护黄河安澜”主题党日活动。

“强化使命担当 守护黄河安澜”

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机关党员干部通过宣教中心互动展示屏共同观看了包头黄河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片,在宣教中心讲解员的引导下走进各大功能展区,详细了解了湿地植被、鸟类、底栖昆虫等湿地生物及其特性,对湿地生态系统的重要性和湿地生物的多样性以及近年来实施的七项湿地保护恢复工程,特别是湿地对人类生存环境所特有的强大功能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知。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院党支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在党旗下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书宇为新入职青年党员举行了佩戴党徽仪式。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在院领导的带领下一同开展了“‘净’护湿地”志愿者服务活动,对湿地周边残留的“白色”垃圾、生活垃圾进行了捡拾、清理。




“同志们,黄河宁、天下平。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湿地是地球之肾,更是淡水之源。湿地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事关国家生态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政治机关、检察机关,我们要不折不扣的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细落实。主动肩负起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公共利益代表的职责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最高检和自治区院有关河湖保护工作任务目标、具体要求,以铁检机关跨行政区划职能优势发挥为基础,依托数字检察建设,积极作为、能动履职,为公益保护当好‘代言人’、守护者,以实际监督履职质效助推我院各项工作再上台阶。”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书宇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号召、提出要求。


下一步,包头铁检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教育引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检察机关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切入点,进一步明确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在深入融合、深度结合上强化“两点发力”,助推包头铁检机关主题教育走向纵深、取得实效。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