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职务犯罪案件出庭公诉多媒体示证成为常态
时间:2017-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随着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关于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意见》的出台,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全面推开。以“审判为中心”的核心在于“以庭审为中心”,重在实现庭审的实质化,关键在于实现控辩有效对抗和当庭质证。

为了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确保“诉讼证据出示在法庭,案件事实查明在法庭”,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公诉部门在出庭公诉包头宁鹿石油有限公司单位行贿、私分国有资产,该公司原总经理乔家勋受贿一案;原锡林郭勒盟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戚柏森受贿一案;呼和浩特铁路局包头西机务段包西运用车间原主任李建永、内勤值班员杨建翔贪污一案;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原副市长李志,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原经济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好军,内蒙古牙克石五九煤炭(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万正强玩忽职守等罪,呼伦贝尔友谊乳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单位行贿一案;呼伦贝尔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李卫东涉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受贿罪一案等多起职务犯罪案件中均采用了多媒体示证的方式。

我院公诉部门在庭审前把案件所有证据录入多媒体示证系统,证据重点部分作显著标记,庭审中出示证据一目了然、有针对性,被告人、辩护人均可清晰地直观看到所有证据,争议的证据还可以反复播放、放大观看,充分保证了被告人、辩护人质证的权利,庭审效果良好。今后我院公诉部门在出庭公诉职务犯罪案件时会将多媒体示证作为常态化的举证辅助形式,并逐步延伸到重大、疑难、复杂的普通刑事案件的出庭公诉工作中,使每一起提起公诉的案件事实和证据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