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聚焦
夫妻二人共同运输毒品,分别获刑十五年
时间:2017-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73日,由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张某某、秦某某运输毒品一案,包头铁路运输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运输毒品罪判处张某某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财产二万元;判处秦某某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财产一万元。

该案是由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书宇审查起诉并出庭支持公诉的,也是该院司法责任制改革后,为了落实员额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检察长首次以员额检察官身份办理的第一起公诉案件。该案的审判长为包头铁路运输法院院长,检法“两长”同庭履职在近年来包头铁路范围内尚属首次。

随着司法责任制改革的不断深入,院领导亲自办案成为改革的一项硬性要求,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完善人民检察院司法责任制的若干意见》,进入员额的检察官必须按照司法亲历性要求,在司法一线作为案件承办人直接办案,履行检察官司法办案职责,并对办案质量终身负责。今后,院领导亲自带头办案,检法“两长”同庭履职将成为常态。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