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图片新闻     检察要闻     本院动态     媒体聚焦     以案说法     检察风采     通知通告     预决算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 积极传达专项活动精神
时间:2018-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28日,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利用“五一”前夕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的契机,在保障节日监所安全工作的前提下,结合全国检察机关开展的“监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专项活动”要求,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中海带队,及时深入包头铁路公安处看守所,对开展该项活动的通知精神进行了传达部署。

要求这次活动,要紧紧围绕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监督监狱、看守所等执行机关依法、规范开展刑罚执行、刑事强制措施执行工作,严格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的各项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规定的落实,着力监督解决在押人员人权保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要结合全国铁检机关驻所检察工作郑州现场经验交流会精神,借鉴兄弟院监所先进工作经验,补齐短板,努力提升我院刑事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检察长王中海强调,在检察监督工作中,驻所检察室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人权司法保障,依法履行刑事执行监督职责,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往有效经验做法,精准、有力的监督,坚决纠正、预防和减少侵犯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同时,进一步完善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的长效机制,确保监所秩序的稳定、安全,保障诉讼活动的顺利进行。

 

 

 
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法律文书公开
通知通告   更多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拟递补 聘用制书记员公示的公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征求意见的公告
·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申诉信访服...
便民服务   更多
办案流程
互动平台   更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包头铁路运输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